咕噜噜福

【带斑】月下语 (四)

这次更新文字量比较大,是属于专门推动剧情的一章,果然把忍术和魔术混起来有说不通的地方,不过太严谨地follow型月那一套好像意义也不是特别大,所以小地方就请多包涵吧。

多科普一下设定里关于死徒和死者的关系,人转化成死徒的阶段分成:

被吸血鬼吸血后,通常会经历Ghoul(食尸鬼)→Living Dead(活尸体)再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Vampire。有Vampire会在此后打倒作为血亲的死徒,然后自己成为新死徒。

天生在肉体上拥有越高潜质的人,残留到这过程的后段的机率就越高。也有一些极为罕见的人类拥有足以跳过这过程而马上成为吸血鬼的潜质(如弓冢五月)。另外死徒能力的高低受到吸食血液的吸血鬼影响。


死者

无视被吸血后独力复活成吸血种的过程,作为死徒的分身被操纵起来的人。因为这不过是悬丝木偶,所以不能说是个独当一面的吸血种。为了获得自己生存所需的能量而捕食人类。但由于跟死徒连系着,捕食人类所得的能量有一半以上都流到死徒去。

=====================================



09

 

“嚯~刚才的发言,我可以理解成你在威胁我。。。?”

 

保持着将两个小鬼按在地上的姿势,宇智波斑转过头去看向了用飞雷神出现在自己背后的年轻魔术师,对方威力强大的术式正对准着自己的头部,这个距离的话,确实是躲不过去。

 

“是,就算是死徒,脑袋被打飞了也就完了。”

 

“哼,好想法,不过太天真了——同一招对我可不管用两次!”

黑色的眼睛瞬间变得鲜红,下一刻,水门仿佛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击了一般,一下子被打飞到了一边的墙上。简陋的公寓墙壁出现了巨大的裂纹,墙块脱落的声音里混杂着年轻魔术师的痛呼,刚才那一下至少让他断了两三根肋骨。

 

无形的自身投影——“轮墓”,正是属于斑的魔眼能力,和偷袭的时候不同,对于正面出现的敌人,他有的是方法能让对手生不如死。

 

不过是修习魔道数十年的小辈,还远远不够看。

 

“水门老师!!!等!!斑你混——?!!!”

 

“你小子还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吗,闭上那张臭嘴,”

更加用力地把带土的脸向地面蹭过去,斑敛去了游刃有余的表情,

“正主来了。”

 

下一刻,他毫不犹豫地推开带土和卡卡西向一旁跳去,只见他原来在的位置毫无征兆地刀光一闪,一位白发红眸的魔术师用和水门相似的加速魔术出现了。

 

“呵,施加过咏唱洗礼的银刃,明明是个魔术师却用了圣堂教会的武器吗,还是老样子卑劣的不行啊,千手扉间你这家伙。”

 

“随你怎么说,能够消灭你这灾祸之源的话就算是恶魔的手我都会借的,事到如今回到木叶来做什么,宇智波斑!”

 

和千手扉间的交手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即使过了百年,这家伙的风格还是没什么变化,不论力量还是速度都远不及自己,但每次想把他赶快弄死却又总能玩出点新花招来,烦人的家伙。

 

“我要说我不是为了战斗来的。。。呵,你也不会相信吧。”

不过既然千手扉间都出现了,也就是说——斑眯起了眼睛,在背后的墙壁上贴了一道咒符。

 

“别胡说八道了,上个月还让自己的手下过来袭击木叶的家伙,从你胆敢踏入结界那一刻,这里就是你的死地!”

 

果不其然,扉间话音刚落,斑身后的墙壁突然从外部被一下子打碎,巨大的树木争先恐后地挤进了这小小的房间,伸展着枝丫想要抓住他。

 

或者说如果没有那道烧却术式及时烧掉了一部分枝干,斑可能就真的被抓住了。

 

能操使植物的魔术师虽多,但是能把随处可见的树木用出这种强度的恐怕是只有这个人了——

 

“Ha·shi·ra·ma——!”

 

短短数秒之内,数量庞大的草木从窗户,地板,天花板各个各个缝隙里疯狂地生长起来,与此同时一股异香也无声无息地在室内扩散,本来常见的廉租房变成了充斥着绿色的异界。

 

“豪火球之术!”

 

及时施展的魔术吹散了向自己袭来的植被和带着催眠性质的花粉,再一次环顾室内,本来受伤在地的卡卡西,带土和水门都已经被生长出来的花草包围,保护了起来 ,这样短的时间,结界的布置,伤者的救援,对敌人的进攻和控制,攻守一体的魔术一气呵成,即使是成为死徒力量大幅提升之后的斑都不得不承认,只要在这木叶的土地上,没有人能从正面赢过千手柱间。

 

“到此为止了,斑,虽然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但在这木叶作乱的话,我就不能放你不管。”

 

威严的声音和百年前别无二致,斑带着笑容看着自己的挚友兼宿敌一脸严肃地走向自己,

 

“哪怕我说。。。我不是为了战斗来的?”

 

“什——?真的吗,斑?!”

 

“别听他胡说!大哥!”

 

这两兄弟的反应还真是和自己想象的如出一辙,看着有一丝可能都想相信挚友的柱间和完全否定自己的扉间,斑甚至觉得这对话都变得有点无聊了起来,

“进了结界也是你们一言不发就打过来的,要战斗要毁灭千手或者木叶什么的,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吧。”

 

“可是上个月袭击木叶的死徒,那个绝,他可是亲口说了是你的部下!!你知道他在这里袭击了多少人吗!”

扉间架起来的刀从来没有放下过,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自己怕是早就死了几百次了。

 

柱间没有接话,只是神情越发严肃地看着自己。

 

“哼,绝,你可真是提到点子上了,我这次,就是为了绝来的。”

斑停顿了一下,话语间第一次带上了锐利的杀意,

“那家伙背叛了我,从我这里拿走了我的东西,跑到了这个木叶来。我是为了拿回我自己的东西才回来的。”

 

“那个死徒的话,已经在上个月被我们消灭了,斑。”

柱间摇了摇头,表示这个理由不能被接受,

“你应该也知道才对。”

 

“消灭了。。。?有什么根据?”

 

“脑袋和心脏都被破坏,在我们面前化成灰的话,只能叫消灭了吧。”

 

听着千手扉间一本正经的解释,斑终于忍不住嘲笑出声,

“哈,哈哈哈,真是不像你啊,千手扉间,对吸血鬼的死居然这么轻下判断。”

 

“什么?!”

 

“啊,没错,普通的死徒的话,被破坏那两处就没办法了,连我也不行,除非是数百年以上的强大存在,否则没办法从那样的攻击下再生。更何况还是当着面消失了,那自然当做消灭了也没错。不过——”

 

时机刚好。

 

斑不出意料地看着在和自己对话的过程中,不论柱间还是扉间都露出了极其难看的表情,恐怕是从其他魔术师的通信里听到了什么不好的信息吧。

 

不过这也正是自己想要的。

 

“扉间大人!柱间大人!刚才从猿飞桑那边传来报告,说——”

 

“刚才从父亲那边也来了联络,他说——”

本来在一旁默默地接受柱间结界治疗的水门和卡卡西几乎是同时开口,焦急的神情如出一辙。

 

“城里现在突然出现了大量死者,期中混有食尸鬼,而且不止一人报告说看到了绝的身影。”

千手扉间咬牙切齿地说出了下文,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斑!”

 

“不是说了吗,‘普通’,的死徒呢,那个绝是特别的,存在年代不定,更恶劣的是,他能把自己‘传染’出去。”

斑皱起了眉头,仿佛想起了什么极其不好的东西,

“那个能用附身一样的方式和人类结合,这个身体毁灭了,再转移到别的上面去就是了,虽然不知道你们用了多长时间消灭了他,不过只要他出现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那恐怕‘种子’早就撒得到处都是了,仅凭一两次的退治是肯定不够的。”

 

他淡定地环视一圈室内,目光扫过惊慌的水门和卡卡西,彻底懵逼的带土,气愤的扉间,最后把目光停在了千手柱间身上,开口说道,

 

“仅限这次的话,就帮你们,不,”

他直直地与柱间对视着,

“就帮这个【木叶】吧,和你们联手,退治这个吸血鬼。”

 

他撩起脸颊右边的乱发,在所有人惊讶的注视下解开了本来施加在右眼上的伪装。

 

那里空空如也。

 

 

“也是为了拿回我的右眼。”

 

 

10

 

宇智波带土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情一定都是梦,必须得是梦,否则他根本无法解释这一天之内就劈头盖脸向他袭来的超常现象究竟是什么,而且更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身边的人都一副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

 

卡卡西和水门老师突然手上冒出电击和像漫画里一样的怪光线已经让他吃惊不小了,可是扉间大叔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又是从哪来的日本刀?等自己的房间被突然疯长的草整个吞掉的时候,他看着从屋外走进来的柱间大叔,觉得自己已经人间不信了。

 

接下来一连串的对话更是莫名其妙,带土觉得自己干脆就直接躺着算了,周围飘散的香甜气味也着实引人入睡,让他不禁想要就这么闭上眼睛。

 

闭上眼睛的话,明天肯定又是和往常一样的一天了——

 

 

“也是为了拿回我的右眼。”

 

 

“那个是假的来着吗?!”

 

完全不合时宜的吐槽成功地帮他吸引到了屋子里所有人的注意,带土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现场的气氛是这么的凝重,作为局外人的他只能尴尬地挠了挠头。

 


是嘛,那可真是可惜啊。


不知为何,他在心中暗暗惋惜,

 

那双眼睛,在月光下是这么漂亮的啊。

 




========================================


明明写了很多好严肃的话题但是落脚点是带土的感想!!!


这里也算是我个人特色的地方啦。


说起来最担心的是扉间。。。我明明超喜欢他的,但莫名地写起来很难拿捏,我想突出他对木叶非常上心这一点,特别是这种十万火急的时候让他心平气和地和斑对话实在是做不到啊。。。

别担心!后面的扉间会变得帅气起来的!相信我!


ooc的话,实在是非常抱歉。

 

最后关于斑爷右眼的问题,这里纯粹是因为他平时露左眼,所以还是右眼被拿走了听上去比较对,AB自己也没把伊邪纳岐的问题写清楚,所以不用往那里去考据了。。。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